大陸新娘跌破眼鏡!醫院徵才 急診也現「卡位越南新

2015-03-10

解晉一說,大陸新娘,馬偕的急診已連續2年在第一波徵才就招滿,越南新娘,甚至有忠誠度夠的,大陸新娘,去年就來卡位,大陸新娘,比起過去得拚命拉人來,越南新娘,情況相當不同,據了解,越南新娘,其他醫院情形也差不多,大陸新娘,現在反而是醫院在挑人,大陸新娘,不夠主動投入者、不夠熱忱者,還不願意接納。

為讓急重難症專科人力回流,衛福部強調,已多管齊下,包括提高全民健保五大live173科別支付標準,並增加五大科住院醫師津貼,每人於每年訓練結束後補助12萬元津貼,以提高誘因,迄今已完成3073位住院醫師津貼補助,撥付3億6876萬元。

 

衛福部醫事司司長live173王宗曦說,衛福部為促進各專科別醫師人力均衡分布,http://blog.xuite.net/yoyo8075/blog/306604151,考量整體醫師人力需求狀況,自90年度起,全面實施「專科醫師容額管制計畫」,102年起更將住院醫師訓練名額總數由每年2143名、調降為1670名,103年再進一步調降為1550名,使容額數貼近醫學系畢業生人數1300名,發揮管制效果,引導住院醫師投入五大科別的行列。

馬偕醫院103年度住院醫師招募,急診醫學科罕見出現徵求R0的需求,R0現象過去只出現在皮膚科、眼科、耳鼻喉科等熱門科別上,因為不少人為搶進熱門科別,甘願在醫院多窩一年「卡位」搶當住院醫師。

解晉一強調,部分年輕醫師的確抱著在急診可以學習更多、經驗更好live173的心態而來,但不諱言,也有人是多家投履歷、買保險的心態,即使徵滿人,未來能留多久?還是未知數,http://blog.xuite.net/tommysonijess/blog/306672693,馬偕急診也在提升水準,希望盡力留人,為社會最需要的科別留下救命的珍貴人力。

國內醫界內、外、婦、兒、急診「五大皆空」鬧人力荒已久,一反常態,現在卻有不少人搶著要進急診!馬偕醫院急診徵才連續2年出現難得一見的第一波即招滿的大熱門現象,台北馬偕急診醫學科主任解晉一表示,不但要招1人卻來15人,更罕見的有2人立志進急診,從去年就「卡位」甘願多窩一年、當學徒。

記者陳鈞凱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