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攪局?阿里山花季 「櫻王」週末搶風台南機車出租

2015-05-11

記者簡佑庭/嘉義報導

想到阿里山賞櫻的民眾可要注意囉!阿里山花季從即日起到4月10日展開,白蟻,由於目前受到低溫影響,導致「櫻王」目前的花況約只有4成,此外,今年的花季除了看得到粉嫩的櫻花,每週二舉辦的戶外音樂會,店面設計,讓遊客在賞花同時可聆聽雅緻樂音,此外,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將配合花季活動,將在特定時間採用檜木車廂服務旅客。


▲阿里山工作站前的花季指標樹「櫻王」,3月11日當天花況約開4成。(圖/簡佑庭攝,肉毒桿菌,2015.3.12)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超過2,800株櫻花,28個品種,包括染井吉野櫻、琉球緋寒櫻、緋寒櫻等,每個品種都有不同的花色與姿態。今年阿里山花季從3月10日開幕式至今,因天候不佳,讓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花季指標樹「櫻王」盛開速度減緩下來,記者昨(11)日實地檢視櫻王開花狀況,由於當日氣溫約只有8度,櫻王尚未突破5成,不過部分樹梢已經滿佈盛開的櫻花,預計週五(13)日氣溫回暖後,櫻王的花況有機會突破七成,甚至在本週日呈現滿開的局面,但由於其他吉野櫻11日仍處於含苞待放的狀況,本週櫻王將會一枝獨秀!不過週五氣溫回升後,園區的吉野櫻也將陸續綻放,預計約一週時間達到滿開,因此今年賞櫻最佳黃金時間,將從20日開始。


▲阿里山車站前櫻花。(圖/簡佑庭攝)


▲阿里山櫻花,平面設計。(圖/簡佑庭攝,2015.3.12)


▲阿里山目前仍許多櫻花樹呈現含苞待放的情況,等氣溫回升後才會綻放。(圖/簡佑庭攝,2015.3.12)

今年林務局嘉義林管處,特別在3月的每週二(17、24、31日)的上午10時30分至12時,於沼平公園平台舉辦「櫻與音的對話」戶外音樂欣賞活動,同時也在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提供每日限量30份的「阿里山賞花手冊」兌換劵。賞花手冊記載著園區內花卉的花期、特徵及分布位置。

配合阿里山花季活動,阿里山森林鐵路沼平線,av,指定班次列車將於花季期間的每週三(3月18日、3月25日、4月1日、4月9日),以31號蒸氣機關車牽引檜木車廂服務遊客。想捕捉阿里山花季經典畫面「蒸氣火車穿梭櫻花林」的遊客,台灣租車,可得把握時機。


▲阿里山花季沼平線列車時刻表,想捕捉經典蒸氣火車的民眾,可於3月18日、3月25日、4月1日、4月9日入園。(圖/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)

 


 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正月十五過去了,電子秤,羊年的旅行也該計劃起來了吧,在各位熱心小伙伴的幫助下,情報君搜集到了一些有趣的『yang』旅行地。這個羊年,讓我們的旅行yang氣起來!

『yang』氣度假&mdash,台南機車出租;—揚州隱居逸揚溫泉度假村

根據旅遊情報報導,http://jp.arcsalon.com.tw/news-204.html,新竹搬家公司推薦,這個度假村這是和『yang』脫不了關係,隱居逸揚位於揚州,又緊挨著鳳凰島景區,覆蓋率高的植被使得這一帶也成為一個極佳的『吸氧地』。

這裡的別墅客房最適合度假,房內可以悠閒泡湯,房外則都有一圈露台,直面湖水,可以坐在籐椅上垂釣、發呆、曬太陽,水性顏料印花色漿。煙花三月,不妨隱居在這裡,做一隻嫻靜的山羊呢。

尋『yang』記 羊年就是要去這些地方旅行!

尋『yang』記 羊年就是要去這些地方旅行!

尋『yang』記 羊年就是要去這些地方旅行!

尋『yang』記 羊年就是要去這些地方旅行!